保存桌面快捷方式 - - 设为首页 - 手机版
凹丫丫旗下网站:四字成语大全 - 故事大全 - 范文大全
您现在的位置: 范文大全 >> 教案大全 >> 英语教案 >> 高一英语教案 >> 正文

高一下学期期末复习(交际用语汇总)


预见、猜测、相信的常见说法。

请求(Requests)

a.Can /Could you get some water for me?你给我拿些水来好吗?

Will/Would you please open the window?请你打开窗户好吗?

May I have a piece of paper,please?我可以拿张纸用吗?

b.Please pass me the book.请把那本书递给我。

Please give them to me.请把它们给我。

Please wait here /a moment.请在这儿等/请等一会儿。

Please wait(for)your turn.请按顺序等候。

Please stand in line /line up.请站(排)队。

Please hurry.请快点。

c.Don\'t rush /crowd.不要急/不要挤。

No noise,please.请不要大声喧哗。

No smoking,please.请不要吸烟。

Will/Would you please not do it /sit here?请不要做它/不要坐在这儿好吗?

简说:a组为表示请求对方帮助或请求对方许可的客气说法,b组为表示请求某人做某事的说法,c组为请求或命令某人做某事的说法。

肯定或不肯定(Certainty and Uncertainty)

a.He must be there.他准在那儿。

He must have missed the 6:30train.他一定没赶上六点半的火车。

I\'m certain(of success).我肯定(能成功)。

I\'m certain /sure that you\'ll pass the exam.我敢肯定/确信你会通过考试的。

I\'m sure of a heavy rain this evening.我确信今晚有大雨。

b.I can\'t be certain /sure.我不能肯定。

I can\'t make up my mind whether to go or stay.我决定不了是去还是留。

I\'m not sure about /of that.对此,我没有把握。

It\'s hard to tell.很难说。

I\'m not sure whether /if I can get the money back.我不敢肯定我能否把钱取回来。

Maybe /Perhaps.可能。/或许。

简说: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,即肯定与不肯定,肯定用语往往是一针见血,直截了当,表示不肯定时,一般语气委婉以免引起他人不快。a组是英语中表示肯定的常见句式,b组为表示不肯定的常见用语。

请求、允许和应答(Asking for Permission and Responses)

a.May I come in?我可以进来吗?

Can/Could I have a look at it?我可以看看吗?

I wonder if I could take it away.不知我是否可以把它拿走。

Do you mind if I turn off the light?我把灯关掉你不反对吗?

Would you mind if I smoke here?我在这儿吸烟,你不介意吗?

I\'d like to make a phone call here,if I may/you\'ll allow me.如果允许的话,我想在这儿打个电话。

b.Yes /Sure /Certainly /By all means.当然可以。

Yes,(do)please.行,干吧(说吧等)。

Go ahead,please.干吧(做吧等)。

That\'s OK /all right.没有关系。

Not at all/Of course not /Certainly not.当然不反对。

Feel free.随你便。

c.I\'m sorry,you can\'t.对不起,你不能。

You\'d better not.你最好不要。

No,I\'m afraid not.不,恐怕不行。

I\'m sorry,that\'s not allowed.对不起,这是不允许的。

I\'m sorry,but that\'s not possible.对不起,但这是不可能的。

I\'d like to,but my friend wouldn\'t.我是愿意的,但我的朋友不愿意。

简说:请求对方允许时,要做到表情、言事、行动的统一,要语言和善,给人一种真心诚意之感,切忌先斩后奏,要礼貌地请求。a组表达请求允许的常见客套语。b组是给某人许可时的常见说法。c组是委婉拒绝别人请求时常用的客套语。

同意和不同意(Agreement and Disagreement)

a.Certainly /Sure /Of course.当然/行/好/没问题。

OK/All right.好/行。

Yes,no problem.好/行。

Yes,please.可以/行/请吧。

Yes,that would be nice.好的,那太好了。

Yes,I think /suppose so.是的,我想是这样的。

Good idea./That\'s a good idea.(那是个)好主意。

I\'m of exactly the same idea.我的想法完全相同。

That\'s just my own opinion.这正是我自己的意见。

I quite agree with you.我很同意你。

b.No,I don\'t think so.不,我不这么认为。

I don\'t think that\'s right.我认为那是不对的。

I think you\'re mistaken.我认为你弄错了。

I\'m afraid I have a different opinion.恐怕我有一个不同的意见。 I\'m afraid not.恐怕不行。

I\'m sorry,but I can\'t accept that.对不起,那个我不能同意。

简说:英语中表示同意,往往和汉语习惯差不多,直截了当。但表示不同意时,却不直截了当,而采用一些适当的词、句子,如:Sorry(I\'m sorry).,I\'m afraid.等,使语气婉转、客气,以便于对方接受。a组是表达同意的句式,b组是表达不同意的说法。

《高一下学期期末复习(交际用语汇总)(第2页)》
本文链接地址:http://www.oyaya.net/fanwen/view/165362.html

★温馨提示:你可以返回到 高一英语教案 也可以利用本站页顶的站内搜索功能查找你想要的文章。